津島久

他们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鹤一期/温馨三十题】6.领带歪了


6.领带歪了

(欧呦不容易我终于有这个题目的脑洞了)

  新的战扩开始,本丸又一次进入了忙碌之中。早上安排好今天的出阵内容,全丸都沉浸在接回龟甲贞宗的雄心壮志中。鹤丸国永把人手一份的出阵表马马虎虎的浏览了一番,看自己又双叒叕被分在了和一期不同的阵容里,心底小小的不满意。战扩是好事,至少对于乐观向上的刀剑男士来说是这样,不仅能高效提升自己的战斗力,还有百分之可忽略不计的可能性遇见新同伴。
  而在每个出阵的节骨眼上,鹤丸国永总会好奇一件事情——那些穿西装的,都是什么感觉?
  比如他现在正靠在门板上看着一期一振背对着他,整理出阵服。他的灰色衬衫一如既往的平整,看不见一点褶皱,下摆被乖乖塞进西裤里,衬得他的细腰格外引人犯罪。一期抬手立起衬衫的领子,领子的材质在鹤丸看来像秋田他们做手工用的卡纸,总是一翻就立了起来。是不是衣领里真的塞了卡纸?改天拆一件看看……还没等鹤丸从想象中回归现实,一期一振便把黑色的领带搭在脖子上,调整好长短,以鹤丸根本没看清楚的动作打好了结。末了还拍了拍领带确保整洁。鹤丸有些丧气的撇撇嘴——最好奇的地方没仔细看!然后便是暗色的外套,绣着刀纹的披风,只有一边的臂甲,一丝不苟的手套,最后是象征着他吉光之荣的绶带……鹤丸国永看着一期一振出神,这个付丧神,一尘不染的样子优雅又高贵。
  而这边一期一振则比以往出阵前更紧张,更不放过一点点细节。他知道鹤丸国永正靠在门上目光如炬地看着自己,手心都有些冒汗。不知道鹤丸又在打什么主意,总之他穿衣时抬起的胳膊都有些僵硬。系上领口在最上面的扣子,在鹤丸的注视下感觉都有些紧。穿戴整齐,一期一振更不知该如何是好,身前稻色的穗带都要被自己揉乱了,他还在纠结要以怎样的表情转身面对鹤丸。
【假装没发现然后再假装被吓一跳吗?鹤殿下应该比较希望看见这个…但是如果表现得太假可能会被鹤殿下看出来……会被讨厌的吧…】
  鹤丸看着一期突然不动了,又好像在反复整理着衣服上的装饰,刚想开口问他,却听见外面加州清光的催促,是了是了,一期一振得出阵了!
  一期明显被清光的声音吓了一跳,他像是下了什么极大的决心一般猛的转身向门口走去。路过鹤丸国永时,一期一振突然凑近鹤丸,用只有两个人能听见的声音说到【那……我出门了。】说完还冲鹤丸露出一个有些局促的微笑,然后以最快的速度逃离了现场。
  鹤丸国永瞪大眼睛,良久没反应过来。他怔怔地看向一期快步走出的院落门口,然后以更快的速度冲到院外,冲着即将出阵的刀剑男士们大喊【一路平安——】
  即便熟知鹤丸国永的莫名其妙的恶趣味,与一期一振同队的大俱利伽罗还是感到一阵恶寒,其他人也没好多少,只有队长一期一振耳朵不正常的红,脸烫烫的,背影僵直,强作镇定。

  一天的忙碌下来,意料之中的没能接回龟甲贞宗,但是素来心大的审神者还是拿出了好酒犒劳各位,本丸里幽幽飘着一股酒香,大人小孩通通玩起游戏,一派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酒足饭饱,趁着众人嬉戏打闹,鹤丸拉着一期一振悄悄离开了饭桌,二人回到他们相通的房间里,面对面坐下,颇有要促膝长谈的架势。
  其实没什么大事,只是喝了酒的鹤丸国永更是胆大,比起众乐乐,他更想挨着一期一振的肩膀两个人耳鬓厮磨地说说话。于是他又挪到一期一振身边,额头缓缓抵上一期一振的额头,笑意盈盈地看着一期一振。
【一期,早上怎么突然……】他把手抚向一期一振的后颈,说话时的酒气轻轻扑在一期一振的脸上,纵使一期没有喝太多,此时脑袋也晕乎乎的。
【鹤殿下才是!早上突然站在我身后——】一期一振打断了鹤丸,嗔怪道。他想起早上的小互动,更是任一层薄红染上了脸颊。
【一期。】
【……嗯?】
【这个,怎么弄?】鹤丸国永的手指勾勾一期一振有些松动的领带,语气温柔的问道。
  一期一振不明白为什么鹤丸会突然问这个,但他还是把领带解开,从自己的衬衫领下抽出,轻轻搭在了鹤丸的脖子上。一期一振双手交叠着,在鹤丸的注视下为他打起领带。他的手套早就被某人摘下丢在一旁,此刻是一期白皙修长的手在醉意渐浓的鹤丸眼前动作,领带还没打好,一期一振的手就突然被鹤丸握住,只听他低着嗓音轻笑说【你慢一点,看不懂了。】
  一期一振则是耐心十足,他索性放手问鹤丸,忍住笑问道【那怎么样鹤殿下才能看懂啊?】他正想好整以暇的看看平时恶作剧中运筹帷幄的鹤丸国永在醉酒之后如何反应,却被鹤丸一把搂进怀里。鹤丸国永将怀中的一期转过,从背后紧紧抱住一期的腰。他没说,从今天早上就一直想抱抱了。
  他恶劣地向一期的耳边呼了一口气,鼻尖亲昵地蹭蹭他的脖颈,酥酥麻麻的触感顺着鹤丸国永的动作直击一期最薄弱的神经,惹得一期一振眼角都有了水光。鹤丸道【这样系,给你自己系。】
  于是领带又从鹤丸的脖子上被取下,一期靠在鹤丸身上,动作格外缓慢又步骤分明的在自己胸前认真系着领带。系好之后,就拎起来给鹤丸看【你看,系好了。】
  鹤丸国永接过领带,左右摇晃着,一期拍拍他的胳膊反抗道【领带都歪了。】
  鹤丸拉一拉领带,如愿地感觉到了一期被其牵动。他借着酒劲扳过一期一振的下巴,在一期的嘴角落下星星点点浅尝辄止的几个吻。抬起他金色的眼眸望着一期一振眼中的波澜,无比深情地说道【歪了也好看。】
END



爱你其实更爱刀的安久



 

评论(3)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