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久

他们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文豪野犬/芥敦】一张破床

就是一篇很没内涵的小短文。

芥敦/同居设定
日常ooc没有什么问题。

  刚刚洗完澡的中岛敦坐在床前软绵绵的地毯上,擦着头发的动作随意显得有些粗鲁。正值冬日,今早窗外还飘起了雪花,但他和芥川的小家里还是挺暖和的。
  为什么不坐到床上去呢?是有原因的。
  他总觉得,他和芥川龙之介的这个床,快塌了。这种感觉从某天晚上他翻身时听见床板诡异的咯嘣一声开始,听见异响的中岛敦僵在那里,完全不敢动弹。他抬头看向素来敏锐的芥川龙之介,后者不知睡没睡着,也正看着他,两人之间默契的沉默,让中岛敦更是不敢再动一下,他颤颤巍巍地开口问芥川【芥川,这个床是不是太旧了……】芥川没有一丝拖泥带水地翻了个身,这次床板没有任何动静,他给中岛敦留了个后脑勺,说道【跟冒冒失失的人虎共用的一切东西寿命只能按一半算。】
  气鼓鼓地看着芥川的后脑勺,中岛敦就不明白了,怎么他芥川龙之介翻身床板就不响,现在的床板也会欺软怕硬?
  连续好几个晚上,都能听见床板不堪重负的声响,听得中岛敦格外忧心。
  所以今天的晚饭时间,中岛敦问芥川要不然咱俩换张床?按理来说,以芥川龙之介这种一个条人命算一块钱都能赚个盆满钵盈的收入水平,他们的生活条件本不该如此清贫简朴,但是二人在生活上都默契地秉持着没用烂就是还能用的态度,加上两个人工作起来根本无法顾家,家里的东西从来没好好换过,电视拍拍还能看,收音机拍拍还能听,这个公寓从天花板到瓷砖地,都充满了当代横滨青年身上那种完全不着家,马马虎虎不拘小节的年轻人特色。但是因为芥川爱干净,中岛敦总是收拾得一尘不染。
  总体来说,还是很温馨的。
  芥川喝下最后一口小豆汤,对中岛敦说【你和我谁是那个有时间去家具城买床的人?】这下中岛敦就不再说话了,确实,他们太忙了,每天事情的很多。中岛敦把碗筷放进洗碗池,想找个比较方便的手段让床板不再经常发出疑似断裂的声音。
  唯独床不能不结实啊!各种意义上来说!中岛敦一想到总有一天睡觉睡着睡着床板会从中间裂开把两个人摔在地上,他就非常担心。你说说,白天已经很累了,晚上睡着睡着从床上摔下来,多难受。
  要不今天晚上睡地上好了!这个想法刚想出来就被中岛敦打断,放着床不睡,非要睡地板,芥川肯定不愿意。
  芥川不愿意,那中岛敦也不想睡地板了。总觉得他睡床我睡地板,很不爽。
  于是这一思考就思考到了洗完澡,在这条件有点苛刻的环境下,中岛敦还是没能想到一个两人都能睡个安稳觉的好方案。芥川眠浅,稍有风吹草动就会睁开眼睛,不知道是不是他们黑手党都这样,但是好几次看见芥川眼睛底下的乌青,中岛敦都很心疼。
  他也试着告诉自己对方是在刀刃枪口工作的人,受伤的机会多得就像黄焖鸡米饭里吃到姜一样频繁,可就是不太希望他在自己身边,在和平状态下还会休息不好。
  而芥川龙之介这边洗着澡,也在想着床的问题。但是比起破床他更在意中岛敦为什么这么害怕睡觉时会被摔下来。
  滴着水从浴室出来,芥川龙之介就看见中岛敦穿着他小老虎款的睡衣坐在地毯上冥思苦想。他想起来他第一次买回这个地毯时,中岛敦格外喜欢的模样。那天他也是穿着这恶意卖萌的睡衣跪趴在地毯上,两只手交替着拍拍地毯,然后抬起头亮晶晶的眼睛看向自己,道【芥川——这个超软!】那一瞬间芥川感觉自己其实饲养了一只白猫,放松戒备的时候会喵喵地叫着踩奶的那种。
 
  再走到敦身边,芥川拾起他扔在一旁的毛巾盖在他头上,动作比寻常的芥川龙之介轻柔许多。他坐在床沿上给中岛敦擦起头发,这种亲昵的小动作芥川是极少会做的,感知到芥川难得的温柔的中岛敦更是惊异的同时又带着无比的激动和一丝丝羞涩,他抬头看着芥川龙之介雷打不动的扑克脸,做起确认【芥川,今天晚上这床会不会塌啊?】芥川这次终于正面回答了敦【不会。】
  中岛敦得到这如安抚一般的回答以后很开心,按住芥川给自己擦头发的手,起身小心翼翼地把自己放在床沿上,他把自己头上的毛巾取下盖在芥川头上【明明你更应该擦一擦——】
  芥川明显很不习惯被人帮忙擦头发,却也只是挺了挺后背,没做反抗。他思考着要不要问一下中岛敦害怕床榻的原因,但嘴巴已经先于大脑问出了一句【为什么?】
  他最好没听见,芥川龙之介捂住自己的嘴局促地咳了一声。但是中岛敦白色的脑袋稍稍一歪,果然疑惑道【什么为什么?】
  啧,该说不愧是猫科动物吗?
  芥川拍开中岛敦的手,把头扭向一边,既然都已经说出来了,他便不再掩饰【为什么那么担心床会塌?】
  他原本以为中岛敦会给自己一个可能幼稚可能无聊的答案,没想到中岛敦有些不好意思的挠了挠脑袋,回答道【我……不想你半夜被惊醒,你看,你不是一醒就睡不着了吗……】
  果然无聊至极,不过,勉强接受。
  熄灯睡下后,中岛敦在黑暗中看着芥川的轮廓又问了一遍【真的没问题吗?】他的语气还是很不安,但似乎没打算听见芥川的回应,他又小声地嘟囔着【真的吗?】突然间中岛敦感觉到被一双胳膊环抱着拉过,脑袋抵上温热的胸膛时,他已经在芥川的怀里了。
  【我说了不会。】
  【哦……那,晚安】

  深夜不知几点,芥川龙之介和中岛敦的小破床终于寿终正寝,不负众望地从中间断开,巧的是,今天晚上二位小年轻就相拥而眠睡在床的正中间。芥川龙之介幽怨地睁开眼睛,看着天花板生闷气,他怀里是睡得死沉的中岛敦,中岛敦在刚才千钧一发的跌落中压在了芥川龙之介身上,两个人重叠着躺在床中间的断裂处,芥川想起都起不来。
  唉,今夜注定无眠。
END

被黄焖鸡米饭里的姜气死还是爱你的安久

 
 

评论(4)

热度(20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