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久

他们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鹤一期】温馨三十题 04.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4.撩起刘海后落于额上的亲吻

  前几天的雪天浪漫后,一期一振意料之中也情理之中的患上了换季感冒。
  这可吓坏了粟田口家的小短裤们,感冒第一天一期一振被以药研为首的弟弟们死死摁在被褥间,怎么说都不让起床。但想起来弟弟们无人照料,一期一振也只乖乖躺了一上午。
  即便感冒也能照顾好弟弟才能不负吉光之名不是吗?
  但缺少休息的感冒自然好不了,磕磕绊绊拖了一个星期之久,直到第二场雪落,一期一振还在生病。
  入夜,小短刀们在病哥哥的催促下通通睡去。唯一亮着灯的赏雪拉门里炉火正旺,鹤丸国永坐在屋子里,一点享受闲适的心情都没有。他已经一个星期没有见过一期一振了。一期发烧第一天,他随部队被派去远征,远征结束后,粟田口的孩子们一致认为自家哥哥生病的绝大多数原因是鹤丸,所以完全不让他接近一期一振。被气鼓鼓的藤四郎拦在一期一振的房门前,他也只好作罢。
 
  现在!夜晚!好机会!鹤丸从被窝里跳出来,跨出了房门——然后他又哆嗦着回来,扯起被子披上,跨出了房门。悄悄地经过了小孩子们的房间,看见门被留了一条缝隙。只想着那个一期居然会疏忽大意,在寒冬的夜晚忘记关门,却看见房中炉火的光幽幽在晃动。柴火燃烧发出微弱的声响,混着小短刀们梦中的呓语,呼吸声浅浅地此起彼伏,此刻整个粟田口的院子都显得非常温馨。
  留一条门缝是为了通风吧,毕竟再怎么先进的取暖设备也不免会让室内有干燥不透气的感觉。即便是生病,一期一振也在认真努力的扮演好家长的角色。从共同作为御物时他刀身上流光溢彩的剑影,到现如今以人身相伴时他眼底深似桃花潭水的温柔,再想起他战场上的果敢英勇,潇洒优雅……
  他是那么精彩,每一种他的美丽,都能给鹤丸国永带来各种各样的惊喜。
  来到一期一振的房间时,月亮已经有些西斜。鹤丸发现一期一振并没有躺在被子里安睡,而是靠着门框发愣。大敞着向外开的那扇门,离一期房间里的炉火很远,一期一振只草草在身上披了一件羽织,看着都让人瑟瑟发抖。他的额角轻轻抵着门框,好像马上要睡过去了。
  可不能睡在这里。鹤丸国永抱着自己的被子拉开纸门,半梦半醒间的一期一振轻轻皱眉似是感觉到了他的拜访。但是鹤丸却有些生气,一期本来感冒就一直不好,竟然还大敞着房门吹寒冬的夜风。他走过去悄悄蹲下,看向一期一振。看着他被风吹红的鼻尖,轻轻叹了一口气。

  待到一期一振再醒来时,他已经感觉不到冷了。周身围绕着温热,他只觉得有些异样。举动间却发现自己被什么人抱在怀里。他慌乱着要用手撑离,抬手就抚上了身后人的体温。鹤丸被他突然的不镇定吓了一跳,加紧了手臂的力度把一期摁下来,轻轻在他的耳边说【别动了,是我。】一期一振回身抬头,看见熟悉的白色发丝和金色眉眼时,才安静下来,旋即又带着三分惊讶七分嗔怪地开口【鹤丸殿下!这是干什么……】裹在两个人身上的被子滑落至肩膀。鹤丸不慌不忙地把一期一振摆正,又在怀中人的颈窝处蹭蹭找了个舒适姿势,紧了紧环在一期腰际的胳膊,缓慢地裹好被子。才开口道【取暖。】
【……】
  他的语气中带着熟悉的笑意,身上是熟悉的白檀味,甚至一呼一吸间的频率都是那么熟悉。一期一振这才想起彼此已经好几天没见了。他偏头躲开撒在自己锁骨处的鼻息,鹤丸却咬着他的耳朵贴近,一期笑着说痒,鹤丸也笑了笑却不说话。他亲吻着一期的发丝,突然亲昵起来的动作彼此心照不宣地没有拒绝。
  默契的一阵沉默,世界静得就好像可以听见雪与雪堆积起来的声音。纷纷扬扬的雪花落在气派的万叶樱,庭院里的石烛台中燃着长明灯,鹤丸国永抱着一期一振,近得能嗅到他的发香。一期一振靠着鹤丸国永,近得能感觉到他有力的心跳。
  鹤丸在一期耳边低声地说着什么,说自己担心着一期的身体却被派去远征,说在远征中的所见所闻,说藤四郎们把自己堵在门外,说得一期似睡非睡。整个人放松地靠在鹤丸怀里他渐渐呼吸平缓,嘴角还是刚刚鹤丸逗乐的笑。
【……一期?一期?睡着了吗?】他晃了晃怀中的一期,没有得到回应。嗯——怎么办好呢~他扶正一期,端过他的下巴,抬手撩起一期水蓝色的额发,轻轻落下一吻。
  那么,晚安哦。


  安心在一期颈窝里睡去的鹤丸,当然没看见一期烧红的耳尖与脸颊。
  像三月开在山里的樱花。



【大早上的小剧场】
烛台切:哦——鹤先生,早上好!嗯……您的走姿……
鹤:啊,早上好!嘛~别在意,昨晚盘着腿睡的。【走远】
太鼓钟:哦——看上去心情很好~






百年弧长却依旧爱你的安久。
 

评论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