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島久

他们如何流血,如何相爱。

【鹤一期】温馨三十题 02.睡着的猫和他。

【突然想玩鹤(?)】

【可以说是非常ooc了】

2.睡着的猫与他。

  最近本丸来了一只小小的野猫,趁着大家秋收忙乱,悄咪咪地住在了鹤丸房间底下。
  起初他还认为又惊喜又好玩,还向猫奴审神者好好炫耀了一番。有时敲敲地板,还能得到对方的回应。但是慢慢地,小猫的精气神越来越充足,常常在晚上叫得他难以入睡。
  鹤丸蹲在院落里的池塘跟前,池子里的鱼躲得远远的,以为他又要来欺负鱼。但是他只是看着水面倒映出的自己,看起来非常憔悴。
  好吧!既然如此,就别怪我不客气了!鹤丸国永猛地站起身来,决定进行一项大事业。猫咪退治!
  但是哪里有那么简单,他找来棍子梯子甚至御手杵(本体),都只像是在逗猫玩。小猫咪狡黠地保持距离,跳来跳去,而鹤丸满头大汗,气喘吁吁,二者玩着只有一方快乐的小游戏。
  懊恼地丢下御手杵,鹤丸起身坐在走廊上,却听见猫咪的一声哀叫。
  再次俯下身去,发现猫咪的一只爪被压在了御手杵下,很痛苦的样子。这完全是鹤丸导致的,他急忙抬开御手杵,小猫一瘸一拐地逃跑了。鹤丸追过去,而猫的速度哪里是他一个太刀机动(?)能追上的。于是一猫一鹤,在秋天的本丸里展开了追逐赛。

  我们看见猫选手瘸着爪飞速跑向院子里,鹤丸国永紧追其后。噢猫咪一个闪身划出一道弧线,漂亮!绕过障碍物,不愧是猫科动物!而鹤丸——啊,鹤丸撞树上了。可惜可惜。啊他站起来了,不过晕晕乎乎的,前面的猫已经……诶,猫呢?
 
  鹤丸国永扶着树,缓了好久才勉强找回方向感。他捂着自己的脑袋,抬头寻找害自己如此狼狈的罪魁祸首。而看见的却是憋笑憋得很痛苦的一期一振,和在他怀里惊魂未定的猫。
 
  药研出阵,受伤的猫咪只好交给了审神者。鹤丸也被留了在一期的房间里。一期一振拿干净的布轻轻触碰他额头上的撞伤,
【啊——一期,疼。】鹤丸的手本放在一期的身旁,倾身将脑袋伸到一期眼前。一感到疼,就握住了一期拿着药棉的那只手的手腕。就像是在撒娇。
一期有些无奈地挣脱,这个人,平时天天跟弟弟们打成一片,估计也学了不少撒娇之类幼稚的小手段。他索性放下手中的东西,正襟危坐,稍作严肃的问鹤丸【所以呢?鹤殿下为什么会在本丸追猫?】
  这完全是平时教育弟弟的形象,没想到鹤丸也拿出熊孩子的样子,开口说【他吵我睡觉。】
【吵你睡觉就要追他吗?】
【当然。】
【………………】
  一期一振叹了口气,心里悄悄推翻了刚才的想法,鹤殿下,明明就比小孩子还幼稚。正要继续处理鹤丸的伤口,却发现鹤丸转过身去,给自己留了一个略显哀伤的背影。
【鹤殿下?】他疑惑地开口。
【明明我都受伤了,一期居然还凶我,只在乎猫根本没在乎我,刚刚还抱着他一副要笑崩的样子……哼!】鹤丸背过身去,用委屈极了的口气,控诉一期的行为。
  一期一振简直要被他气笑了,扮演小孩子还上瘾了。他非常配合地绕到鹤丸面前,鹤丸又甩头看向另一边,他继续凑过去看着鹤丸的表情。
  一期一振伸手抬起鹤丸的头,用鹤丸想象不到的温柔语气对他说【不是不在乎,在有树有池塘的本丸跑来跑去非常危险。】鹤丸简直不知该如何反应,他突发奇想地撒娇想看一期手足无措的样子,却被他突然的温柔搞得手足无措。楞楞地回答好的不会再胡闹了。还获得了本丸短刀才有的福利【一期摸头杀】,被幸福撞了腰的鹤丸国永。在心里默默决定,今后要更努力的胡闹。
  把医药箱还给药研,一期一振慢慢走回自己的房间,刚才鹤丸红红地耳尖还在他眼前,不由地笑出声来,玩什么不好,玩过家家,这个游戏当然是育儿专家(划掉)好哥哥的强项啊。
  走进房间,看见鹤丸平躺在榻榻米上,已经睡着,这几天恐怕是真的流失了不少睡眠。一期一振打开壁橱取出枕头,考虑着何时叫醒他比较好,转身却看见前爪上缠着绷带的小猫探头探脑地靠近鹤丸,爬上熟睡的他的胸膛,选择了一个舒服的姿势窝下,闭上了眼睛。白天还在剑拔弩张的二位,此刻正睡得香甜。
  夕阳入暮,湮灭四方,原来这么喜欢他吗?

  这样的日子过得仿佛时间被拉长,在一瞬间,他们的内心就能获得过去数百年的不曾体会。在历史辗转中相遇再分离的记忆,本以为是永别,又在这里认识了更真切的彼此。这种胸口被填得满满的感觉,大概就是失而复得的欣喜。

【睡醒后的小插曲】
鹤:给他起个名字吧一期——
莓:白色的话就叫小白好了。
鹤:小白听起来更适合狗啊,○笔小新的狗。
莓:鹤殿下有更好的见解吗?
鹤:要不叫大福吧!大福不是软软白白的吗?
莓:可抹茶味的大福就……
鹤:他是草莓的,草莓大福。
莓:………………那好吧,就大福了。(莫名不爽)
猫:你们有问过我的意见吗?我不要面子的吗?大福听起来不像狗吗?



爱你的安久。

 
 

评论(1)

热度(56)